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5黑龙江鸡西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计划

来源:黑龙江省普通高中考试评价 2015-3-28 12:33:03

2015黑龙江鸡西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计划
                
按照省教育厅、省学考办的工作部署,以《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意见》(教基二[2014]11号)为指针,围绕我局“抓内涵、提质量”这一中心工作,就做好我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继续执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原则,客观公正”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十六字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我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管理、操作流程,坚持方向性、指导性、客观性、公正性原则,力争在评价内容上、程序上、管理上做到真实可信,使评价可考察、可比较 、可分析 ,为高校和社会用人单位提供有利、可靠的依据。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领会精神,提升管理水平
组织安排全市各级考评管理人员学习使用好教育新政。3-4月份,将组织安排全市县(市)、区、学校各级考评办及学校领导学习2014年教育部印发的四个文件即《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并适时组织安排我省即将出台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办法。要求领会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我市各级考评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及业务水平。
2、加强宣传,化解矛盾,提高服务质量
2014年是教育综合改革的重拳出击年,国家颁布了一系列的教育新政,省教育厅也正在孕育相关教育新政的出台,所以,学生、家长、社会正处于一个迷盲期,这就要求我们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化解各种矛盾,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质量。我们已利用鸡西市教育信息网,“鸡西业务管理群”、“鸡西学考”QQ信息交流平台转发了国家、省、市级文件。而且我局计划于3月底印发《鸡西市基础教育新走势》宣传手册,解读、宣传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
3、抓好常规,注重过程,抓实诚信教育
一是组织学校做好每学期末操行评语的写实工作。加强对学校、教师、学生的诚信教育,利用学生自评、生生互评、班任评价、科任评价等方式把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抓实落靠。在评价内容上突出写实记录,要求如实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具体活动,并以事实材料为佐证,做到有据可查。在评价程序上采取公示、复议制对弄虚作假者追究其相关责任,并做出严肃处理。
二是按照省学考办的工作年历完成相关考评工作。3-5月份组织县(市)、区、及学校完成好高三学生的总结性评价上传省网的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四项监督制度即材料公示制度、抽查制度、申诉与复议制度、诚信责任追究制度,对弄虚作假者按国家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确保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真实可靠。
三、采取措施
1.结合我市“好习惯示范生、示范班、示范校、示范县(市)区”评选工作,监督、指导学校开展好诚信教育和自我管理教育。
2.结合我市德育特色学校评选活动,进一步促进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常态化、全员化、社会化发展。
3.结合我市教育目标考核制及教育督导制,把县(市)、区及学校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列入考评项。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及个人,一经查实,在评优、晋级上实行一票否决制,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